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好长时间没写了,再来一篇

上次写的时候,还坐在北大的宿舍里
现在已经人去楼空唯有充电器
所谓充电器,是指我最后搬出宿舍那天慌乱中忘在桌上的手机充电器
一向对我自己计划周密很自负,大学四年未丢过一点东西
这次也算是挨了一个巴掌
所幸充电器已经找到了替代品
手机工作正常

上一次想写东西时,应该就是丢充电器的那个晚上
7月7日晚上

人人都道没有不散的宴席
和好些四年往来不算多,却又不知下次见面时何年月的朋友拥别
大家眼里都包着泪,可谁也没滴下来
有些同学,或许这一别就真是永别

送完同学,回到已经走空的宿舍
发现北京的兄弟还留了一包东西忘拿,于是一个电话又把他叫了回来
他回来时,我正光着身子在楼下打电话,都没和他怎么说话
点了点头,交给他忘掉了东西,他转身走了
看他走去的背影,我又想起四年前第一次和他见面
当时他背着斜挎包很高兴的冲上来和我握手,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和同龄人握手
一边回忆一边打电话,打完电话泪水终于滚了出来

北大园子里四年,除了看电影,我几乎没掉过泪

后来我拖着最后一个箱子去了实验室
也就是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忘掉了我放在桌上的充电器
当然这是回到成都后才发现的
实验室里明令禁止过夜
我懒的管那么多,当初赶项目时也没少在实验室过通宵
可是这一晚上对我来说,却是那么漫长

打开已经装好的箱子
取出信笺纸,找了信封
坐下来认认真真的写了几封信
大学四年里,大一时给女朋友写过
大二暑假里,给一个电子系的女孩写过
大三开始便没怎么写过了
时代变化了,也亏我想得出来,2008年还用笔写信

几封信写完时,天已大亮
本来还想来这里写一篇文章,但头绪太乱
去学一最后吃了顿冬菜包子,找出经济学的粉红色学位服
在西门照了几张相

04年8月30日,我第一次走进北大,从南门
08年7月8日,就这样在西门,我和北大说了再见

今年9月,后会有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