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杞人忧天

看完一些海外来源不明的文章,决定当一次杞人

一篇文章指出:
此次奥运会的高调举办,让人吃惊
诸多政要的出席,更是为之蒙上了厚厚的“非体育竞技色彩”
或许30年前定下的“韬光养晦”方针会有所改变

那么自然,向别人炫耀是要付出代价的
我们准备好了面对全世界的指手划脚么?
不是说志愿者,不是说北京交管局
更不是说我们的运动员们
只是针对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我们准备好了么?

如果想起今年春天爱因斯坦生日那天的事情,
如果再想起后来一些邻居挤兑我们的事情,
如果再看看周围的人愤怒的表情,和bbs上极端的言辞
那么我想,我们还没有准备好

准备好做什么?
准备好出去炫耀
准备好接受批评
准备好无端的指责
准备好对手的猜疑
太多的事情还没办妥,
我们的心态还是个青年
低调些或许更好。

在我已经立志做个正常人之际
突然看到有人跳出来要做超人
担忧之际,突然开始反思
究竟是我错了,还是我们的舵手错了?
如果当真判决权在我手里,
我宁愿当作是我自己的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