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冰冷的成都

这是我当研究生后的第一个假期,感觉和以前相似,只是更犀利的眼光让我更加的寒冷,如果我们假设研究生的眼光比起本科生而言犀利了那么一点点的话。

自04年我到北京读大学后,先是我父亲到了一百公里远外的一个城市工作,再是我外公搬到了更加遥远的天堂生活。一年之内,家里常驻人口已无男性,唯有母亲和外祖母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父亲常常提起我到北京读大学后第一次回家时,家人如何满怀期盼的站在火车站等我。但我清清楚楚的记得,那次回成都时他们根本没接我,是我女朋友站在火车北站的出站口等候着晚点的火车。父亲年龄大了,他只是需要一些温馨的记忆来让他回忆,让他满足,让他幸福,哪怕这些记忆是错误的梦境。我坚持不去提醒他或者向他出示证据以说明我回成都时他正在一百公里外开会,我觉得这样太残忍,年轻人完好的记性不应该这样使用。

我一直寻找着我愿意与之共度一生的单身靠谱女青年,几经波折,最后还是喜欢单身。有朋友批评说我疑心重。但是我想说,我一向认为自己是一个善良的人,其次才是一个聪明的人。再怎么聪明也不会超过善良的底线。如果你觉得我的怀疑开始威胁到你,那么只能说你的人品值得考究。你犯过的错误我向来装着不在乎,但一旦超过我的底线,我不仅要计较,要报复,而且要计较到底,报复到底。你最好小心一点。

刚才激动了一下,以至于开始觉得有点热了。原来成都也不是那么冰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