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搬家

带着足够多的衬衣和西裤,从学校宿舍搬到了太阳宫,8月终于不用怕热了。不过到了太阳宫,衣服只好自己熨了。

昨晚在燕园服务社取衬衣,遇上一个看似来自欧洲的留学生,汉语说得非常糟糕。洗衣店的老板问他是否一共十件衣服,同时伸开左右手掌五指作投降状。没想到这位留学生左右食指交叉,点头说对,是十件。这个原本只有中国人才会的动作,也给这留学生学了去。老板问他是否干洗,留学生表示没有听懂,老板也就当作干洗了。付款签字时,这位留学生认认真真一笔一画的写:宋杰。我在一旁看了暗暗称奇,无数的中国人还没来得及出国,就先用着英文名了;反而这位留学生,汉语都说不溜,还端端正正签了中文名。

和以前的室友聊msn,说起一个师妹到美国后找了土耳其男朋友。室友暴跳如雷,把找了外国男朋友的中国女留学生骂得体无完肤,表示在波士顿他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女生,非常鄙视。听完他义愤填膺慷慨激昂的演讲,我反而更迷茫了。

留学生无论男女,似乎想法都很奇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