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零下十度

来北京五年了,第一次那么冷,简直和哈尔滨一样了!(哈尔滨的同学可能会说这算个啥啊)

夜里做题做得实在苦闷,好不容易想出的几个“精妙”算法都先后在得意中被另一个持怀疑态度的我找出特例推翻了其正确性。万般无奈之际,决定出去走走,顺便觅食。

走出畅春园才发现,零下十度的六级大风已经刮走了所有的煎饼小贩,只剩下老丁还在昏暗的灯光中躲在墙角努力摇着破蒲扇生火,看得我心里说不出的难受。要了十个板筋两个鸡翅,老丁邀请我进屋里等,我执意要站在街心领略寒风。电话响起,老丁慌忙掏出小灵通“理科一号楼是吧,马上送来”。我靠,计算机系的败类啊,能有点人性么?就不能自己走过来吃么?老丁送外卖并不多收钱,可这时候的外卖要来了我也吃不下。

愤青了一阵,突然又想出了一个算法。心中不敢再有窃喜,捡了个石头在地上画了一阵,豁然发现这下不仅找不出反例,连正确性和最优性都一并证明了出来。我才明白坐在屋里是不行的,我的脑子要放进冰箱里才好使啊。

看见了一个师弟春丽,目光在他身上停留时间没有超过偶遇路人时目光所花时间,他大概以此判定我不是那个他认识的**。说实话,我忙着回宿舍写完证明,需要赶在被北京这个大冰箱冻得脑瘫之前。

4 条评论:

Celine 说...

春丽不靠谱 啊哈哈,不过不知道他最近忙啥……似乎保研没成功

Celine 说...

老丁……55555

Unknown 说...

你说了我就不说了:)
我这边也冷得要死;不过不到万不得已决不能动用羽绒服。寒风中我还瑟瑟的念,不然过两天回家怎么办⋯⋯

Unknown 说...

发现了一个错别字⋯⋯
修正一下,“绝不能”
我的中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