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报警记

自从我在11月月底写完上一篇blog又在12月第一天一大早将其删除后,突发感冒,气势汹涌,让我措手不及。卧病在床躺了几天,现在突然觉得精神太好,甚至过于充沛。凌晨从实验室回来,觉得精神还是太好,终于干了件惊动了警察的事情。

夜里一点一刻,从实验室步行回宿舍,在舍不得绕路走正门于是钻洞进畅春园时,发现三个黑色的身影从后门进了食堂。等我走出五十米远后,食堂警报器响起。于是我掏出手机,打110报了警。

这一报警不得了,五分钟内我的手机被110调度中心、海淀分局、燕园派出所、巡警打爆。几乎任何时间都是一边接听着一个通话再hold on一个。接通每个电话听到的第一句是“刚才是你报的警么?”,然后就是“北大畅春园食堂在哪儿啊?”“北大西门对面?走车的西门还是走人的西门啊?”“能描述下畅春园和畅春新园的方位关系吗?”“食堂是新修的不是,应该在畅春新园啊,怎么去了旧园呢?”。我只好一并回答这其中的尴尬问题。其中最ORZ的一个问题是“食堂是三层楼么?他们三个从几楼进去的啊?”这话问得我一愣一愣。。。

十分钟内,畅春园食堂几个要道几乎被警察包围。据报案二十分钟后,警察找到了那三个人,给我打电话“你是那个报警的么?”“这三个人我们都找到的了,是食堂内部人员,就在我身边”。我只好说“哦……”听警察的口气,还以为警察还会问你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

虽然是一个很失败的事情,但我不得不佩服首都民警的动作真是神速啊。
夜里精神太好了,将刚才发生的事情记下来。明天醒来,又是学术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