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和圣诞无关

美国高校已经放假,于是最近特别的同学从美国回来,途径北京。
刚过去的周末,真是幸福的周末。没有碰电脑,没有碰书本,只有朋友。煲电话,吃火锅,逛街,看电影,聊天。来北京那么多年了,我真没逛过几次西单。今晚又来了个数院毕业的同学——当年一起代表四川队参加数学冬令营的兄弟。
除了都是白羊,我和这位兄弟最大共同处在于,都不甘心为别人干一辈子,我们要充当规则的制定者。在被课程、科研、实习折磨了半年后,我几乎快要忘记自己创业的打算,甚至开始关注哪家公司的待遇最高。今晚见过这位同学,我突然又想起了一些东西,恢复了一些桀骜不驯。大家再次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憧憬了美好的未来。我突然觉得,生活不再无聊,还有那么多事业等着我去完成。我终于又找到了奋斗的动力。
还记得半年前毕业时,大家相互鼓励,千万不要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就在现在大家都快被排山倒海的琐事和接连不断的失望压倒时,我们又坐在了一起。大家交换了一些信息,讲述了一些自己的思考,这正是我要的东西。
志同道合的朋友,才是最大的财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