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三角地

我承认我在研究“Page Cache”的时候分心了。突然想起有个converter可以把avi格式的视频转成ipod能接受的格式,就忍不住放下书,拿北大宣传片做实验。

这部片大概是我大二的时候拍的,也就是说,片中的北大正是我这个时代的北大,也是我最熟悉的北大。或许早于我毕业的学长们和低于我年纪的学弟学妹们,对这部片都不会有那么强烈的认同感。上次看这部片时,是在毕业典礼上。突然间四年的一切就要画上句号,再看这部片就难免有太多太多的感触。

今天再看一遍,当看到未名湖、图书馆、静园、二体时,觉得大概也就如此。然而当画面出现一个乱七八糟堆满宣传展板的三角地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三角地,曾经是北大的标志,现在它已经不复存在。或许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当时三角地的展板上有太多的租房、考研班、MBA、法硕这些小广告,但我现在依然对我在校方决定取缔三角地时没有上街游行而感到奇怪,甚至有些内疚。

这些年在北大,时间太长,渐渐麻木。突然看到宣传片,仿佛又有一丝觉醒。
觉醒之后我认识到,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去看“Page Cache”。

6 条评论:

Celine 说...

你最近感情真细腻啊

消失的松果 说...

哈哈哈

匿名 说...

我来了!

消失的松果 说...

欢迎院长!

匿名 说...

我需要你说的那个converter!

消失的松果 说...

ok.
How can I touch you in this anonymous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