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除了胀饭,一切都是浮云

今天中午和叛逃到地球对面的同学在group里漫谈国家大事,大家揶揄道“现在应该由美国来思考到底姓资还是姓社”。最后,大家突然“顿悟”了一样,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除了胀饭,一切都是浮云”。有人问这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我们活着就是来人世间做俯卧撑的。

昨天晚上吃饭,我照例对每个人做了非常仔细的观察和判断。结果发现同性恋一个,摇摇欲坠的情人一对,疯狂热恋男一个,清纯单身小帅哥一个,大叔若干。我知道我的结论武断了,但我又何必去判断这些结论的正确性呢。就算是不断的正、负反馈和“学习”让我能有一个直接分析出事情的真相的能力,我要这能力做什么?还不如去胀饭。说这个的意思是,我开始放弃对所谓真理和真相的追求,因为当前的我不需要那么高级的逻辑。当然将来需要的时候,我也不会固执到一定不去用这些逻辑,但是现在必须将它们封存了。我决定了。

我再也不要去想道理的道理,科学的科学了。所谓哲学,我翻了一些书,学会了一点点,却悟出了很多。但它带给我的东西,仿佛和“胀饭”没有太大差别。如果说胀饭也是要有个度的,胀够了就留着下次继续胀,那我现在也应该停止思考了。凭借我现在的阅历和心智,我已经无法再继续下去了。

为了敦促自己将上述决定真正落实,我订了一个计划(大纲):
1,不再针对任何问题去思考正常人理解范围之外的暗示意义。
2,不再去拔高任何事件的象征意义。
3,不去揣度任何人的善意或者恶意。

我有充分的“底子”来应付冲击,就算被暗算了伤害了,又有什么了不起?
省下干以上无聊事的时间和精力,除了胀饭,我应该做些什么呢?
或许,我应该有个m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