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有段日子没有和朋友一起吃饭了

晚上约了济均,以及他的室友育良一起,一吃就是三个小时。

济均和育良都是有志青年,加上我们三人从小接受不同的文化,聊起来十分痛快。从科学到政治,从历史到哲学,似乎大家都有一套自己的观点。很难遇到这样的朋友,让我差点忘记了时间。

育良大我四岁,经历了一个不痛快的多年本科生活。但似乎那些不痛快让他明白了生存的意义,让他思考,让他冷静,让他不再空虚不再盲从。我有很多东西,还需要向他学习。

济均大我一岁,我和他一同打了半年篮球,大家相见恨晚。三个月的暑假里,我们又各自在自己的道路上有了不少发展和突破。相信他一定能做出些事情,带领他们的民族走出迷茫和浮夸,让我在晚年可以得以的说,那个济均,年轻时还同我一同打球吃饭聊天扯淡。。。

值得一提的是,后来济均悄悄告诉我,我的语速过快他有些跟不上。看来下次我得慢慢说话了,或者干脆全部说英语。我的英语水平很烂,但把意思说清楚,应该还是能很流利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