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零度以下

实验室的学习计划告一段落,开始思考这几年到底搞什么研究方向。

最基本的目标,就是想个题目,搞点事做,能够顺利毕业;高级一点的,就是想一个牛逼的题目,做个系统将想法实现了,发点文章,做一个优秀的学术青年;再高级一点的,就是要想一个不仅仅是学术上有点意思的题目,甚至在我毕业后可以继续将这个技术扩大,少则搞几个专利,多则搞几个公司。看到有同学在想,研究生到底要做什么样的课题,毕业后才能得到google或者“巨硬”公司的青睐,网络实验室是不是更容易去google,操作系统实验室是不是更容易去“巨硬”。 我觉得这样的想法很可怜,但按照“只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就是幸福”这一原则,他们确实也小心翼翼的得到了卑微的幸福。大概人和人的志向不同吧。

安永的师兄接手做了一个金融风险控制的咨询业务,忙不过来叫我过去帮忙,于是连面试都免了直接火速入职。这样就莫名其妙的开始了在安永咨询的实习,早上9点打车去上班,晚上6点打车回来。其实我还在犹豫,是否有必要签这个实习。但别人给我“摆老实龙门阵”说,这个实习其实很难得,即便是经济学金融方向的学生也不容申请。虽然我对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本来没什么好感,但既然在装逼领域里,大家还是比较看得起E&Y,索性我也去玩一个月,丰富下简历,算作我的第三次非技术领域实习。

北京降温到零度以下了,据说巴黎还是11度。各位同学注意保暖。

1 条评论:

Celine 说...

其实
我还在吹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