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早晨的阳光

正好是冬天,太阳高度较低;正好宿舍朝南,床头对着窗户。每天早上总是被太阳照醒,开始新的一天。今天发现居然坐在书桌旁居然正好晒着太阳,这样惬意的事情让我实在不愿出门顶着寒风去实验室。索性就在宿舍看书,等着10点半面试完了去开会。

我认识不少喜欢阳光的人,奈何我在成都长大,少有阳光,对太阳并没什么感触。今天才发现,原来晒太阳是那么愉快的一件事。

其实,到底晒太阳和心情愉快有什么必然联系?按着我的习惯,又会去从逻辑上、生物上、心理上、哲学上去推敲一番。但最近突然觉得,何必去研究那么多原因?这个习惯真的是好习惯么?

3 条评论:

Yiran Wang 说...

你在天晴的时候,下午两点到三点半之间去游泳池,阳光正好从窗户里透进来照到水里,感觉特别梦幻。

Unknown 说...

曾经读过一篇心理学文章,说冬天是抑郁症的高发期,原因是人在冬天接受阳光不足;这种季节性抑郁会在春天自然消失。
btw,美国的阳光真好~

消失的松果 说...

好啊,过完年我也去看看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