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需要的究竟是什么

我是愤青,我并不羞于承认这一点。

每每和同学聊起,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在期盼着什么,我们到底需要的是什么,我就会感到由衷的失望和空虚。和新加坡的博士聊了一晚上,他的学术生涯还有五年,而他的人生目标或许会让这个数字更大。只要他在做他乐意做的事情,那么他必定是快乐的。应该祝福他。

不知道该用保守还是激进来形容自己的思想,但我认为坚持学术并一直学术下去就等于上了导师们的贼船。导师们当中,大部分人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他们在不停的把年轻人往这个方向拉,或许这样能让他们觉得自己还活着。这个观点只实用于我个人身上,以及我现在所身处的环境。

真的很羡慕,有些人,或者说大部分人,能够满怀希望并快乐的活着。而我,一方面不屑于追求那些“没有追求”的目标,却也无法找到更有乐趣的事情。我不是愤青是什么?

1 条评论:

Jackie 说...

显然我老板不是酱紫的。。。我下午刚刚和他小聊了一下,他说他喜欢这种大家一起谈论研究然后解决问题的感觉,所以他才在学校的。如果我目有理解错。。。他是真的热爱他所做的事情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