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上帝比我更爱你

上帝比我更爱你

我得承认,我并不是擅长讲故事的人。但是我的奇遇好像总是比较多。。。
晚上参加朋友的生日宴会,下车后猛然发现钱包不见!一向觉得自己无比谨慎小心到了从未丢过东西的我,顿时心里一片冰凉。拿着手里的出租车票给出租车公司打电话,很快就收到司机的回复,车里没有钱包。郁闷至极的坐在香猪坊角落里,拿着纸笔开始回忆钱包里的东西:身份证,中行北大信用卡,招行信用卡,工行信用卡,建行卡,农行卡,校园卡,饭卡,公交卡,大概还有美嘉和第三极会员卡,南航明珠会员卡,此外还有千余现金。现金看来是没指望了,反正书包里还有几千的公款可以暂时先用上。农行卡里存着奖学金,建行卡里存着中金的工资,有密码不怕丢。但是那三张信用卡实在让我头疼,都是签字就能刷的。。。只好挨着挂失。身份证是个大问题,没有它别的卡都没法补办,不过也只好明天上班再说。赴宴的朋友们见了我列出的单子后都很惊慌,结果还只有我最沉着。觥筹交错中晚宴结束,回学校被保安拦下,要我出示有效证件。狼狈中只好摸出备用钱包里的本科学生证。。。。。

来到实验室,正和一个暑假拿到了dream offer的朋友倒苦水,手机铃声大作(仿佛这时的铃声特别的响亮!)。南航mm说一位张姓先生拾到了我钱包,通过钱包里的明珠会员卡找到了南航俱乐部。黯淡的眼神终于又重新放出了光彩,火速联系上了这位张先生,捏了几张公款打车飞奔清华东门。张先生大约30刚出头,台湾口音,瘦,和我差不多高(但在这时的我看来特别高大!)。接过了钱包,顾不得清点,掏出出门准备好的礼包,欲以财物相酬。但张先生拼死抵抗,正色道:你把钱留着给更需要的人吧,这样便能帮助更多的人。我大窘,突然不知道是否应该继续坚持。就在我茫茫然不能出一言时,张先生又说:除了钱包,我还要送你一个礼物。见他不慌不忙摸出一本小册子,乃是福音宣传手册。原来我碰上的是信仰上帝的人,好吧,我感动得更说不出话了。。。。临行前,聆听完张先生的一番以后要小心一类的叮咛,满脑子混乱的我只有翻来覆去的表示谢意。张先生这时又发言了:你不要谢我,要知道,上帝比我更爱你!

回来的车上,摸出电话给今晚宴会上受惊的朋友们讲述我的奇遇,告知他们放心。不料每个人都很愉快的引用张先生的话安慰我:上帝比我更爱你!

另:
走到宿舍楼下,在超市结帐时,收银员mm好奇的问我:你也是韩国人么?。。。。。我十分不解,难道穿紫色衬衣的就是韩国人么。。。。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莫非上帝真的是韩国人?然后他派这个mm来询问我,以检验他今天是不是爱错了人么?当然,这是一个笑话。。。如果济均看到这里不必当真。。。

有段日子没人爱了,今天忽然被上帝爱了一次,非常激动。。。。

1 条评论:

Celine 说...

紫色衬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