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

关于“点名”的游戏——应甲鱼同学的点名

网上流传一个“点名”的游戏很久了。
大概游戏方法就是一个同学在自己的blog上写一篇“一问一答”形式的文章,
文末提出希望另外一些同学也来做这个“问卷”形式的文章,
并继续“希望”朋友的朋友也来做,最终“希望”传遍全地球。

这类文章的问题,往往涉及个人的观点,喜好,和一些隐私。
在冷冰冰的网络世界里,十分有助于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
但我是不喜欢这种形式的,因为它往往具有“强迫”性——如上面说的来自朋友的“希望”。
所以至今为止,我从来没有响应过任何朋友的“点名”。

今天在校内网上,惊闻被甲鱼同学点了。
仔细看了遍,觉得这次点名虽然平常,却也涉及到不少形而上的东西。
于是决定不妨做一做,过上几十年回头看看自己的想法,也一定很有趣。

以下是我的“问答”,
至于需要另外点8个人名字的要求,我想我还是放过我的朋友吧,哈哈哈。


1.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
为我们的世界留下一些财富,无论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2.想象过30年后的自己吗?
想过,但想不清楚。


3.如果可能,最想做什么工作?
想做些能留给我时间思考,却又十分充实的工作。

4.你相信命运吗?

不信。

人生下来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为了改变自己或者他人的命运,而只不是沿着命运的路线走。

5.现在最想自己怎么样?

能早睡早起。这是一个程序员最奢侈的希望。

6.最受不了自己的哪个缺点?

太胖。

7.最讨厌哪种性格的人?

自卑的人。

8.最希望以后有什么样的生活?

有时间想问题,有机会把想好的问题实现。

9.遇到喜欢的人,你是勇敢表白还是默默关注?

勇敢。

10.说出点你名的人的3个优点(不可删除题)

执着,帅,有抱负。


11.你相信男女之间有纯粹的友情吗 ?
相信。

12.最希望自己理想的另一半有怎样的特点?

和自己有相近的价值观,人生观,大家默契就好。

13.你认为朋友是越多越好呢,还是“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越多越好。

14.当梦想和生存冲突的时候,妥协哪个?

梦想向生存妥协。

15.现在最想去的地方

四处走走,就好。

16.当爱情遭父母反对时,妥协哪个?

自己过自己的生活,让父母安心。

17.你相信爱情走到尽头一定反目成仇么?

差不多。

18.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就会离开自己的恋人?
看不起她的时候。


19.面对背叛,选择放手还是报复?

入栈,有空的时候慢慢报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