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无题

本来题目想用计算机语言表达“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但到底还是觉得很无聊,索性取名叫无题。

早上被开门声惊醒,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室友。苏北人,××学院研二。由于这是他最后一年研究生,大部分时间在上海实习,估计这一年大部分时候还是我独居。他比我想象的更整洁,一大早拉我起来一同大扫除(那本gay书貌似也不是他的)。他对感情特别感兴趣,虽然我和他有着完全不同的观点。

晚上和导师第一次面对面认真谈话,两个人在庞大的会议室里隔着椭圆桌子正襟危坐,气氛非常严肃。我毫不回避的扯出若干敏感话题,他也在不失原则的情况下非常客气和友好的回应我,甚至做出部分让步。然而我并没有拿到我最希望得到的承诺,大概他作为一个新来的老师,没有底气直接给出肯定答复吧。期间他也坦率的对我去年的一些做法提出了质疑,但我毕竟是有备而来的,直接给出了让他大跌眼镜的答复。他是一个在美国环境成长起来的中国人,他的话中所包含的信息,是否也可以用中国社会上流通的这些潜规则来理解和分析,不得而知。因而我对我们之间的谈话成果持保留态度,或者说是不够满意的。但我们之间现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从明天起大家互相交往的态度一定会有所改变。我不得不再次进入高度敏感期。

在得知我的英语已经免修后,第一学期的课程我做了两门必修三门任选的安排。但今晚和导师关于我课表的讨论,让我不得不修改这个计划:我决定减去一门可以先放一放的任选。算是向导师释放善意的信号,对他今天做出的非原则性让步给予一些响应,促进双方互信。

另,导师谈到对我本学期的希望时,数次提到“带领大家。。。。”,让我很诧异。虽说之前被叫停的项目确实是由我先提出,但毕竟是一个博士师兄牵头在做。我何德何能竟然被寄予如此厚望。莫非另一位导师在暗中使力么?我确实知道她为了我的事情做了不少推动工作,我永生难忘。

2 条评论:

匿名 说...

zhe cai xiang ni

消失的松果 说...

为何要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