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虹の女神

已经很难得再看电影,但我还是决心去找那部《彩虹女神》。整整花了4天时间,才找到了这部岩井俊二的作品。夜里用了两个小时,看得分不清眼泪和鼻涕。

似乎,我忘记了时间。很难相信能在十二点过回到宿舍,处理完各种杂事后,还能在夜里一点半打起精神看两个小时电影而丝毫不知疲倦。现在才发现眼皮已经有些发沉。

似乎,我忘记了寒冷。北京的秋天来得太快,夜里的温度大概在12摄氏度左右。没有空调没有暖气,宽敞的博士宿舍就我一个人穿着睡衣趟床上看电影。现在才发现手脚哆嗦得厉害。

似乎,我忘记了一切。曾经一度狂妄到了觉得感情不过是“角色”,终于有所觉悟:电影里女主角拍摄的小短片中,试图用“角色”来诠释两人的关系,而这到底是欺骗自己。

当我写了一个暑假的文章,天不怕地不怕,不停吼着要颠覆这个重构那个的时候,其实我需要面对的是自己。我不是缺乏重构自己的勇气,而是缺乏这个认识。

当计算机可以自己修正自己的程序时,它就具备了人工智能。当人也敢于重构自己时,或许他会成为彩虹の神?

1 条评论:

Yiran Wang 说...

我要我要!!我非常喜欢这个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