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pursue happiness

今天晚上,很好的月光。

这是我中学时期最喜欢的文章开头,几乎每篇周记都这么写。过了这许多年,今天见到月亮,突然又想了起来。

来北京已经四天,发生了太多事,一直没来得及记。终于忘掉了一些,也记住了一些。索性委心任去留。今天趁着床前明月,写上几笔。

这次来到京城,甚是低调。除了几个已经工作的朋友,并没通知其他亲友,大有模仿四年前来北大报到的意思。下了机场大巴,帮法学院的重庆mm从车上卸下行李,便从力学所步行回学校。大概我的确应该锻炼身体了,走上这几公里已经难受,多亏齐老师从物理学院赶出来营救我,拉我去了亲亲一家人。下午去图书馆新生报到,发现昔日的学院办公室老师在沦为我师姐之后,又再度成了学院办公室老师。她看了我的名字竟然认出了我,让我格外诧异。

晚上多亏齐老师和数院师弟帮忙,推着实验室的平板车将杂碎运到宿舍。宿舍的位置幽深,路途遥远,越走心越凉。意外的是室友并没现身,后来打听得知,这位同学本学期已经没课,准备毕业,或许不会再来。看来我要独居了。

回北京之前,我只休息了两个小时,加之一天奔波,最后在没有枕头的情况下直接睡了。当然后果很严重,第二天除了更多的奔波,还多了个扭曲的脖子。邀同学步行家乐福,生存物资购置齐备后,倒头就睡。

第三天,正值中秋。去实验室给众多师兄分发月饼,却发现大家都和“亲爱的”过节去了。大窘。晚上米哈同学来我住处,发现那位至今尚未谋面的室友桌上放着《悦己》,大呼要小心。后来刘老师也奥运志愿者归来,三人共进中秋晚餐。席间二位师兄促我早日解决终身大事,切勿效尤。我想,好啊,可是上哪去找好妹妹呢?

夜里,本科兄弟在波士顿终于醒来,电话打来竟然叫我猜是谁。靠,又不是女的,有什么好猜。大家除了说到对未来的憧憬,却也交换了不少信息。让我惊诧的是,这位技术员竟然抱怨美国科研机构设备不如北大微电子所。我真的怀疑某些中国科学家除了把本该分给学生的钱买了设备,并用剩下的钱胀饭之后,还干了些什么别的。国家民族何以复兴?由此可见一斑。

周一开会,我竟然忘了带再三通知的证件照。一个人住,没人提醒,全靠自己。而我自己的独立处理能力,真的应该再锻炼锻炼。晚上无事,去找女博士借了支2B参加英语考试。之所以要去考,是因为我害怕停下来。停下来又开始想,又开始愁,又开始犯病。大概我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考试这种注意力高度集中的事情,才考了一个半小时已然不支。看完只有四个段落的阅读文章,我突然觉得文章作者丫话没说完,于是开始思索怎么着续写,扩展,引申,再归纳。想着想着,才想起这是在考试,于是赶快回归正题,继续读接下来的五个选择题。我这是什么毛病啊。

明天一早开会,有要紧事讨论。今天先早点睡了。

PS,50集射雕看完了,我的恋爱观回到了初中。明天开始蓄须。

1 条评论:

Celine 说...

……你是不是遭我的blog subtitle影响了……为啥昨天打给你两个号码都是打不通呢……